English

洛阳市西工区法院请当事人监督办案

2000-05-30 来源:光明日报 王辉 晓萱 我有话说

为强化审判监督管理,赋予当事人监督权利,自5月12日起,河南省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实施当事人监督办案制度,借此严肃审判纪律,确保司法公正。

实施当事人监督办案制度,是由当事人对法官审案、执行过程是否公正,是否有违法违纪行为进行全程监督。该项制度规定,法院在立案审理后,分别给原告、被告送上审判纪律监督卡,由当事人根据监督卡的内容填写,如反映法院办案人员是否有对当事人态度生硬,接受当事人吃请、钱物,乱收费,办“关系案”、“人情案”、“金钱案”,超审限等违反审判纪律的行为等,当事人可将填好的监督卡寄回法院或上门反映,开通了举报电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